這個星期日是婆婆哥哥的生日 好像是70歲大壽!

所以婆婆的姐姐(高齡79) 就自己一個人從釜山坐了6hrs的車 來公婆家借住幾晚

假日時要一起去慶祝"未山寸"(舅舅)的生日

只是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 韓劇:『請回答1997 or 請回答1994』

那個發音真的是夭壽難懂的!!!

釜山雖然是韓國的第二大城市 但 是位在比較鄉下的地方

除了發音很重之外 還會有很多當地的用語 你根本不知到是在說什麼意思

姨母(阿姨=婆婆姐姐)跟我說話的時候 ..我根本就是滿臉問號 然後想著 是在說啥碗糕???

後來婆婆就跟我說 ..如果我可以聽的懂姨母在說什麼的話 就表示我韓文非常好?!

當然 ...我是~聽口無!

然後 因為客人來 我也不能一直待在房間 ((會不好意思))

就只好默默坐在一旁 一直聽著那好難懂的對話 ...我~ 我~好想睡唷!

不過好險姨母來得時間比較晚 

所以我就假藉著要出門載胖老爺回來 逃出去了!

((其實平常都是胖老爺自己回來的 我硬要去載他~噗!))

老人家真的好厲害 整個下午大概4點到了之後開始狂聊 到晚上12點才停

終於 ..我眼睛都快要入眠了 = =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