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婆婆再跟我討論我們新家的事情

雖然每次都會很期待

可是三年時間好久唷 ..我連現在三個月都還再熬耶 ><

來說一下我們新家的故事吧~

胖老爺買了一間新的房子 是我們兩個以後住的+可能已出世小孩

但是這間房子是政府建的 也就是台灣人說的國宅 所以是抽籤抽中的人才有買的機會

很幸運的正當我們討論結婚時 房子也剛好抽中了

但房子建造的時間估計是三年

於是我們決定住在胖老爺公司提供的夫妻宿舍 ((大約17~30坪))

一對夫妻 在這家公司 一輩子只可以住一次 為期三年 時間到請搬離

所以我們可以在這住三年 三年後我們的新房子建好了 就搬離 住新家

聽起來似乎很美滿 ..但是因為申請住宿要等待

公司沒有那麼多的空房子 等著你住 一般大約是17坪的等三個月 30坪的等半年

要等半年這麼久 我寧可選17坪的房子住 ..反正也才2個人 所以17坪就是要等三個月

那這三個月怎麼辦?? 租房???

韓國租房子有分全租跟月租:

全租:給房東這間房子的價值金額80%的租金 退房後房東全額退還

       那房東賺什麼 ..賺銀行的利息

       舉例說:如果一間房子價值1000萬 你要給房東800萬左右的費用 房東利用這筆錢去銀行生利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付的費用也是跟銀行借錢的利息 所以金額比較小 一般韓國人租房都會選擇這個方式

月租:一個月多少 ((跟台灣一樣))

       全租跟月租相比 租金的費用 月租 是 肉包子打狗 有去無回 

       所以一般韓國人租房不會想用這種方式

       通常是真的湊不出全租的租金 銀行又不給貸款((因為沒有抵押品)) 才會用 月租租房

所以不論是全租.月租都要先拿一筆大錢出來 但我們還要付銀行 房子的貸款 會很吃緊  

結論也只有 ...住公婆家3個月 最方便了

所以演變成:

3個月公婆家→宿舍申請好:住3年公司夫妻宿舍→房子蓋好:入住新家

好啦 ..我會努力! 加油的!

換個好心情~給大家看看我們的新房子展示

客廳

電視牆是磁磚感覺很吸引我 很有質感的feel 嘻嘻

當然韓國人最愛的 ..地熱 也是一定會有的

1

房間

韓國人建造房子真的很不錯

連 化妝台 還有 隔間的closet 也幫你都弄好 當然主臥也有衛浴唷 ^^

2

廚房

當然一般傢俱自己買 可是有附瓦斯這點我覺得好酷唷~哈哈..省一筆

另外一點 韓國的廚餘是要秤重計費的 所以我們廚房洗碗的水槽有脫水機 免得都是水 秤重很貴的

ya..這點也好開心 好像是最近新建的apartment才有唷

3

公用洗手間

我覺得大格局都弄得蠻精緻的 我跟婆婆都很喜歡

4

好吧 ...看完自己未來新家的照片 我也很開心

所以要 ..加油 ..加油 ..加油! 忍~忍~忍~我可以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